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百元魚肚便當爬滿白色線蟲 網友:以為是米粉

便當中的魚肚上,爬滿了白色線形蟲,令網友直呼噁心。
便當中的魚肚上,爬滿了白色線形蟲,令網友直呼噁心。
圖擷自爆料公社

要價百元的魚肚便當,魚肚中爬滿一條一條的白色寄生蟲,這樣你還敢吃嗎?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點了兩個魚肚便當外帶回家果腹,打開竟看到魚肚上爬了白色線形寄生蟲,嚇得貼照問網友「二個便當要價200塊,我該吃掉它嗎?」

照片貼出後引起網友熱議,留言直呼「太噁了吧」、「夭壽…差點吐中餐出來」,氣得要求原PO公布店家,還有網友說「乍看之下以為是米粉」、「原來是虱目魚米粉」,懷疑是「失傳已久的傳說料理,魚肚包墨魚冬粉」,也有人慶幸自己不吃魚、吃素,也有人安慰說這有著「豐富蛋白質」。

白色線形狀寄生蟲到底是什麼?專業網友回應這是「海獸胃線蟲」,出現在白帶魚肚的機率較高。

根據維基百科,海獸胃線蟲(Anisakis),又名異尖線蟲、安尼線蟲,是屬於線蟲的一種寄生蟲,通體白色,一端略顯暗沉,人類若誤食含有幼蟲、未經煮熟的魚肉,可能使患者出現劇烈腹痛或過敏等反應,常見宿主為海洋哺乳類、鱈魚、鯖魚、鮭魚、鮪魚、白帶魚、烏賊等動物,想遠離海獸胃線蟲,建議民眾最好避免生食魚貝類內臟,魚肉食用前須徹底加熱。

寄生蟲 白帶魚 生魚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