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大人小孩都愛吃…蝦味先竟用過期3年添加物!

這幾款「蝦味先」被揪出竟使用過期的食品添加物。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這幾款「蝦味先」被揪出竟使用過期的食品添加物。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以「大人、小孩都愛吃」廣告台詞深植人心的知名零食「蝦味先」,被揪出竟使用過期的食品添加物,最久過期3年為柴魚精粉,製成4款蝦味先餅乾,另也被發現使用過期的紅麴原料製成發芽大豆養生粉,現場封存5項產品,並封存過期原料及產品,總計2371.5公斤。

食品藥物管理署會同會同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處及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前往高雄市大寮區裕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稽查。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呂昀儒表示,現場於倉庫區中發現有2款添加物、1款原料過期,2款添加物為柴魚精粉已於103年過期、無水檸檬酸於105年過期,這2款添加物分別製成「蝦味先日式照燒」、「蝦味先蜜烤魷魚」、「蝦味先泡菜」、「蝦味先墨西哥煙燻」。

同時也在倉庫區中發現1款過期原料紅麴,已於105年過期,業者將其製成「發芽大豆養生粉(紅麴)」,呂昀儒表示,違規產品已全數下架,要求所有業者應於5月20日凌晨12點以前完成下架,且現起不得再販售,若再販售將可依法開罰。

目前尚未得知裕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犯行多久,將由檢調進一步調查,裕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違規販售過期食品,將可依法開罰6萬元以上、2億以下的罰鍰。

食安 食品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