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柴魚粉過期近3年 蝦味先使用逾期原料全台下架

高雄市衛生局現場查扣逾期原料。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現場查扣逾期原料。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著名零嘴蝦味先使用過期原料,其中一款柴魚粉更是過期近3年,高雄市衛生局會同食品藥物管理署南區管理中心昨天配合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在高雄市裕榮食品公司製造加工廠稽查,查獲業者涉嫌使用「無水檸檬酸、柴魚粉」等逾期原料,生產公司旗下的「蝦味先-泡菜口味」、「蝦味先-墨西哥煙燻口味」、「蝦味先-日式照燒口味」、「蝦味先-蜜烤魷魚口味」等4項產品,及使用「紅麴」逾期原料,代工生產裕榮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發芽大豆養生粉(紅麴) 」,衛生局立即封存現場違規原料及產品約計2371.5公斤。

高雄市衛生局配合檢調單位查察公司產品製程及領料紀錄,查獲涉嫌使用逾期原料再製產品,除現場封存逾期原料及產品外,已責令該公司全面回收違規產品,並務必回報其回收進度,衛生局將持續監督其回收情形。

另外,依據檢調單位提供的下游廠商資料,已通報所轄縣市衛生局監督下架回收。全案已由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已查扣進出貨單等相關資料偵辦中。

衛生局表示,這些原料柴魚粉在板103年5月25日已逾期,無水檸檬酸板105年4月28日已到期,紅麴是105年8月14日到期,三種原料都過期,食品逾有效日期者,不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

衛生局已通知全台各地超市及雜貨店都要下架。 衛生局及高雄市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如有購買涉案產品,可向通路商提出退換貨要求,如有若有退換貨被拒衍生的消費爭議,可逕向高雄市消費者服務中心(諮詢專線1950)提出申訴。

高雄市衛生局現場查扣逾期原料柴魚粉。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現場查扣逾期原料柴魚粉。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