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戴奧辛波及業者損失慘重 衛福部長:為食安,很抱歉!

衛福部長陳時中。 記者鄧桂芬/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 記者鄧桂芬/攝影

衛福部食藥署與環保署、農委會昨天晚上證實,戴奧辛蛋來自於彰化鴻彰蛋雞場,駿億、財源兩業者解除封存禁令,但駿億、財源卻因此損失慘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受訪表示,對受波及的業者感到抱歉,「但就食品安全,我們不得不這樣做」。但他強調,未來會討論精進行政作為,降低業者可能的損失風險。

陳時中今天出席立法院社環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戴奧辛汙染源還沒有答案,但依農委會建議,決議撲殺鴻彰四萬隻蛋雞與雞蛋;原本食藥署指出,初步檢驗結果周五才能出爐,但昨晚就公告的原因,是食藥署、環保署、農委會三部會全力執行之結果,提早公告,以降低國人食安疑慮,也是負責做法。

但他也說,食品安全管理法規定,有食安疑慮之業者產品,可依法預防性下架並封存,當然會導致業者及市面之波動,但衛福部職責,就是把事情做好,若有需要精進之行政作為,會再討論修正。

外界關心,衛福部還沒收到WHA邀請函,會不會今年去不成?陳時中重申,雖然不樂觀,但也沒悲觀權利,會持續透過其他國家及各管道,向WHO表達參加意願。

雞蛋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