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環署:戴奧辛蛋汙染源 本周會有結果

戴奧辛雞蛋衝擊消費信心,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為讓消費者安心,不排除擴大稽查其他縣市蛋品。至於汙染源調查,環保署表示,本周會有結果。

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長謝燕儒表示,此次戴奧辛雞蛋事件,經查三家雞場附近三公里內沒有焚化爐、燃燒設施、底渣處置場等汙染源,且都採格子籠養雞,初步排除土壤汙染,環保署已採樣空氣、水源,農委會則採樣飼料,最快本周內報告就可以出爐。

但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質疑,芳苑周遭約廿公里處有六輕工業區,附近有芳苑工業區,不能排除產生高量戴奧辛,環保署應該清查確認。環保署強調,會持續追查,並未完全排除。

目前各界多認為飼料問題恐最大,並質疑農委會未訂定國內飼料的戴奧辛標準,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會精算國內常用原料品項訂定。

雞蛋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