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學者:戴奧辛蛋 7年前曾通報

國內首度驗出戴奧辛雞蛋,成大環醫所教授廖寶琦指出,早在二○一○年,他的研究團隊就發現部分土雞蛋戴奧辛含量高達五皮克,跟這次發現的戴奧辛蛋五點二皮克含量差不多,當時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且廣受國內外媒體報導,也用書面通報食藥署;政府不該置之不理,早應有所作為。

七年前,廖寶琦與博碩士生許菁芳、陳駿等人研究、發表在國外期刊,美國化學學會舉行記者會。國外研究也發現類似狀況,多數學者認為放養方式與戴奧辛的累積有關。當時發現土雞蛋所含戴奧辛含量遠高於飼料雞蛋,平均相差五點七倍,原因可能是放養雞四處跑,吃地上的昆蟲、植物所致。

至於這次毒雞蛋事件,廖寶琦指出,政府應盡快追蹤出來汙染來源,調查飼料是否有汙染,也應盡快確認其他雞蛋是否超標。

廖寶琦說,雖然政府提出的風險評估試著安撫民眾恐慌情緒,但值得商榷。他強調,雞蛋的戴奧辛量已超標,再去計算每天吃多少顆,加總起來長期吃多久才會造成危害,這樣的數據只會造成民眾錯覺,因為牛肉羊肉都含有微量的戴奧辛,光去算吃雞蛋的量,並不周詳,政府應該正視問題。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說,該學者採樣法、檢驗方式並非正規;經了解,該業者也僅自產自銷,並非像這次是蛋雞場大量飼養也提供給下游,最後被認定為個案處理。

雞蛋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