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雞蛋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

台灣首次於雞蛋中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追查來源是彰化芳苑地區的三家蛋雞場,彰化縣衛生局昨天封存王功批發商兩千五百公斤雞蛋。
台灣首次於雞蛋中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追查來源是彰化芳苑地區的三家蛋雞場,彰化縣衛生局昨天封存王功批發商兩千五百公斤雞蛋。
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雞蛋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食藥署追查雞蛋可能來自彰化芳苑地區的三家蛋雞場「駿億」、「鴻彰」、「財源」。
圖為食藥署與環保署、農委會前往疑似販售戴奧辛蛋的蛋場「財源」稽查。<br />圖/食藥署提供
雞蛋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食藥署追查雞蛋可能來自彰化芳苑地區的三家蛋雞場「駿億」、「鴻彰」、「財源」。 圖為食藥署與環保署、農委會前往疑似販售戴奧辛蛋的蛋場「財源」稽查。
圖/食藥署提供
台灣首次在市售雞蛋中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苗栗頭份合成批發行的蛋液檢出戴奧辛含量達五點二皮克/克脂肪,超出標準值二點五皮克/克脂肪,追查可能來源為彰化芳苑的駿億、鴻彰、財源三家蛋場。衛福部食藥署已下令今天下午三時以前完成預防性下架,違者將開罰最高三百萬元。

昨起禁止疑似提供戴奧辛蛋的三家業者出貨,並進行為期七天的移動管制、戴奧辛監測。

食藥署今年進行竹苗地區食品戴奧辛監測計畫,十八日發現苗栗頭份合成批發行的蛋液戴奧辛超標後,透過溯源貼紙及進貨資料,追出三家上游蛋雞場。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目前正在追蹤合成批發行、駿億、鴻彰、財源的下游,不排除戴奧辛雞蛋已鋪貨全台,流入早餐店、一般家庭。

農委會統計,全台有四成五的雞蛋都來自彰化,其中彰化芳苑就占彰化供貨量六成,全台三成。農委會副處長王忠恕表示,三家蛋雞場每天雞蛋出產量大約五萬多顆。

農委會簡任技正李宜謙表示,目前三家疑似被戴奧辛汙染的蛋雞場都是高床籠飼,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管理局組長許仁澤推測,戴奧辛蛋汙染源來自母雞,國外曾發生過飼料汙染事件,三家業者提供的雞飼料也將是調查重點,目前農委會已採集蛋、飼料;環保署採集水、空氣,相關報告將於七天內出爐。

雞蛋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