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蛋煮熟 仍難排除戴奧辛

衛福部食藥署在雞蛋中檢出戴奧辛含量偏高,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雞蛋中檢出戴奧辛應是環境汙染造成。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資深護理師譚敦慈建議,最近購買雞蛋應避開事件蛋場,並多吃豆類、穀類、高纖蔬果,幫助有毒物質排泄。

消費者要從外觀分辨什麼是安全蛋幾乎不可能,中興大學兼任教授、土雞專家李淵百表示,受到戴奧辛或重金屬汙染的蛋只能靠檢測才知,但國內應盡速健全生產履歷制,從畜牧場所用的飼料、環境就要把關,才可能確保雞蛋的安全性。

顏宗海說,戴奧辛是脂溶性物質,多存在於肥肉中,若想要避免,平常建議少吃肥肉,內臟器官也少吃。

食藥署檢出雞蛋戴奧辛含量為每克脂肪中有五點二皮克,超出管制限值二點五皮克。但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強調,就算民眾終其一生每天都吃這樣的蛋,所攝取戴奧辛含量也會低於世界衛生組織每日每公斤體重一至四皮克的建議值,建議民眾毋須恐慌。

譚敦慈建議,可注意蛋盒與蛋籃上標示產地,她自己買蛋向來會刻意挑選不同產地分散風險,將蛋煮熟無法排除戴奧辛,但可多攝取高纖食物幫助代謝。

戴奧辛 重金屬 肥肉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