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藥署公布去年邊境檢查 香辛料違規率最高

不合格批數最高的前五類依序是:生鮮冷藏冷凍蔬菜、生鮮冷藏冷凍水果、食品器具、香辛料、藥食兩用食品(如枸杞子),其中香辛料不合格率超過15%最高。圖為枸杞子。
不合格批數最高的前五類依序是:生鮮冷藏冷凍蔬菜、生鮮冷藏冷凍水果、食品器具、香辛料、藥食兩用食品(如枸杞子),其中香辛料不合格率超過15%最高。圖為枸杞子。
圖/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去年度邊境通關查驗結果,發現抽驗食品、食用器具等相關產品中,有915批不合格,其中有68批產自中國大陸等地、耐熱溫度不合格的塑膠水壺或保鮮盒。食藥署表示,查驗不合格產品已依法退運或銷毀,民眾購買塑膠容器時,盡量不要裝太熱的水。

食藥署12日表示,民國105年邊境通關查驗共抽樣5萬餘批,不合格有915批,以冷凍蔬菜、水果、香辛料及食品器具為主。<br />中央社
食藥署12日表示,民國105年邊境通關查驗共抽樣5萬餘批,不合格有915批,以冷凍蔬菜、水果、香辛料及食品器具為主。
中央社
食藥署區管中心綜合業務科長廖姿婷指出,去年度通關邊境報驗的食品與相關產品共計67.5萬餘批,檢驗5.2萬餘批,其中檢驗不符合規定者共915批,占抽樣檢驗批數的1.74%。不合格批數最高的前五類依序是:生鮮冷藏冷凍蔬菜、生鮮冷藏冷凍水果、食品器具、香辛料、藥食兩用食品(如枸杞子),其中香辛料不合格率超過15%最高。

不合格食品包括來自日本的紫蘇葉與蜜柑、中國大陸的花椒與枸杞子、泰國的萊姆葉與檸檬葉被發現有農藥殘留,美國洋蔥檢出含重金屬鎘;另外有68批產自中國大陸等地、耐熱溫度不合格的塑膠容器。

廖姿婷說明,邊境查驗農產品農藥殘留量不合格,常見原因為各國的殘留容許標準不一,但不符我國規定者即須依食安法辦理退運或銷毀,食藥署也針對該類產品加強抽驗,抽驗比率自5%提升至20%至50%。

廖姿婷說,報驗的67.5萬餘批產品中,以食品器具如運動水壺、保鮮盒等報驗數最多,有9.1萬餘批,抽驗後發現有68批耐熱溫度不合格,實際測試發現,原來透明的容器霧化產生變白的現象,其中20批來自中國大陸,不合格批數已較前一年的196批降低許多,呼籲進口業者進行自主管理,符合食安法規定。

農藥殘留 食安 塑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