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乳瑪琳驚傳用過期奶油 醫:有油耗味食物別吃

乳瑪琳驚傳使用過期回收奶油,遭勒令下架回收。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乳瑪琳驚傳使用過期回收奶油,遭勒令下架回收。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遠東油脂生產的知名人造奶油品牌「乳瑪琳」遭查出涉嫌使用逾期的無水奶油,還回收逾期的乳瑪琳重製成超過90萬公斤的乳瑪琳、酥油、白油等19項產品,且多已流入市面被吃下肚。毒物科專家提醒,吃過期食品恐增加腸胃炎風險,若含油脂的食物聞起來有油耗味,最好別吃。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過期食品易遭微生物汙染,恐增加急性腸胃炎風險,導致噁心、嘔吐、腹痛或腹瀉等症狀,建議不要食用。

顏宗海說,一般含油脂的食品如餅乾、麵包、蛋糕等,若放太久就會氧化,出現油耗味,建議民眾不要再食用;但乳瑪琳是採罐頭包裝,即便過期可能看不出來,也聞不出來。

油脂 氧化 人造奶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