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用醋、蛋製品、嬰幼兒食品 7月底納管

食用醋、蛋製品及輸入嬰幼兒食品,食藥署從7月底起將納管。
食用醋、蛋製品及輸入嬰幼兒食品,食藥署從7月底起將納管。
聯合報系資料照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再公告3大須加入追蹤追溯制度的食品業者,包括資本額3000萬以上的食用醋、蛋製品,以及輸入嬰幼兒食品等,共有62家業者須從今年7月底起依規將食品資料上下游資訊全數上傳。食藥署指出,累積至今總計有22類業者列管,業者若未依法建立系統,最高可罰300萬元以下罰鍰,嚴重者可廢止登錄。

食安風險高 食藥署須列管

食藥署食品組代理科長江仟琦說,每年都會依照食品業者的風險及消費範圍,增列須加入追蹤追溯的業別,蛋製品符合須列管的業者為6家、食用醋7家,輸入嬰幼兒食品業者49家,目前仍以資本額的方式做一管控。先前曾有業者為了規避罰則,自行降低資本額,食藥署表示皆持續監控中,一旦疑似減資,將擴大稽查食品廠。

先前工研醋被爆出使用過期產品重新混入在販售,就是透過其他業別的追蹤追溯系統所查出的實際案例,食用油事件追蹤追溯也發揮極大的效果。

追蹤追溯制度也反映給消費者,江仟琦說,去年食藥署成立「食安資訊百貨專櫃」,其中「食品資訊專櫃」消費者可以查詢食品相關資訊,如產品圖片、營養標示以及檢驗報告等,現在皆採取自願性上傳,現在可以查詢到的產品有5500多個,運用QRCode可查詢到的有1000多個,總計有170多家業者。

江仟琦解釋,運用QRCode查詢必須要產品圖片、營養標示以及檢驗報告3者具備才能查看,未來將持續鼓勵業者建置,至於追蹤追溯系統期盼將所有有工廠登記、資本額3000萬以上的業者統統納管。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