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機械潤滑油防沾 包子店勒令停業

有網友在臉書指控,新北市「珍典食品有限公司」為防止麵團沾黏,使用機械潤滑油。食藥署接獲檢舉,派員稽查,發現業者使用「WHITE-OIL P-350」礦物油,這原本用來潤滑麵團分割機的軌道面,業者卻塗在刷毛上,直接與原料麵團接觸,違反食安法。食藥署晚間要求業者停業,下游業者則應預防性下架產品。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代理副主任魏任廷說,食品機械潤滑油可能與食品間接接觸,規格標準有別於工業用潤滑油,就算不小心接觸食物,也還安全。但該礦物油應是使用於軌道面潤滑,非直接塗在刷毛,使用方法錯誤,就是違法。

至於礦物油會不會影響人體健康?魏任廷表示,新北市衛生局採集包子產品及礦物油等樣本送驗檢查,另請礦物油廠商提具物質安全資料。

魏任廷說,珍典涉違反食安法「從未於國內供作飲食且未經證明為無害人體健康」之規定,依法可處六萬元至二億元罰鍰。檢舉不法可打食安專線1919。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