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驚人!知名火鍋料西北食品 生菌數達44萬

西北食品販售的凍豆腐。圖/取自西北宅購網
西北食品販售的凍豆腐。圖/取自西北宅購網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公布抽驗市售火鍋料結果,總計檢驗713件,有7件不合格,包含知名業者西北食品、全聯,其中西北食品販售的凍豆腐,生菌數高達44萬CFU/g。

台北市極鮮流販售的豆腐,被驗出含有防腐劑「苯甲酸」含有1.34g/kg,台北市紹香刷刷鍋提供的凍豆腐同樣也有苯甲酸,含有0.06g/kg、台中市西北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凍豆腐,生菌數達44萬CFU/g、全聯台中河南分公司販售的大漢木錦非基改凍豆腐,生菌數達到34萬CFU/g、大腸桿菌呈現陽性、大腸桿菌群達240MPN/ml。

遠百企業台中永福分公司販售的蝨目魚丸,生菌數20萬CFU/g、大腸桿菌群29MPN/ml、彰化神鼎販售頂新食品供貨的檳榔心芋角,驗出含有農藥「安殺番硫酸鹽」0.04ppm、「巴克素」0.05ppm,嘉義童年渡假村販售的原味燒烤醬,驗出防腐劑「己二烯酸」1.40g/kg,百基企業有限公司仁德營業所販售的凍豆腐,驗出防腐劑苯甲酸0.21g/kg。

食藥署表示,這次違規的3件豆腐、凍豆腐產品違法添加苯甲酸,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苯甲酸可使用於魚肉煉製品、肉製品、米血糕等火鍋料中,不得使用於豆腐類產品;1件調味醬檢出己二烯酸超出限量1.0g/kg標準,皆已違反食安法,可開罰3到300萬元。

另外有3件火鍋料不符相關衛生標準規定,已違反同法第17條規定,依同法第48條第7款,經命限期改正,若是限期不改正,將可依照食安法開罰處3到300萬元。1件蔬果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也已違反食安法15條,可開罰6萬到2億元。

火鍋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