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通路和網購 食品產地不能只標日本

針對日本食品進口,行政院要求進口商需加貼中文標示,產地標示必須請註明「都、道、府、縣」,通路商、網路平台都必須遵循。
針對日本食品進口,行政院要求進口商需加貼中文標示,產地標示必須請註明「都、道、府、縣」,通路商、網路平台都必須遵循。
報系資料照片

針對日本食品進口,行政院要求進口商需加貼中文標示,產地標示必須請註明「都、道、府、縣」,通路商、網路平台都必須遵循,衛福部食藥署將針對不配合業者加強稽查並公布名單,發動消費者力量抵制。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邱秀儀表示,經過四天清查,查獲卅七項產品來自日本核災區五縣市,其中廿二件產品接受輻射檢測,皆未檢出,剩餘十五件結果尚未出爐,產品下架數量達五萬三百一十六件,接下來將針對網路業者通盤稽查。

邱秀儀說,醬油包事件凸顯複合式包裝產品的管理問題,從今天起,日本進口業者需提供產品內包裝物的產地標示,而且標示產地需註明「都、道、府、縣」。舉例來說,日本輸台的納豆產品,內含納豆醬與醬油包,屬於複合性產品,納豆、納豆醬、醬油包都必須標示產地,且不能只標示「日本」,須註明都、道、府、縣,如日本東京。

邱秀儀表示,雖然現在尚無法源依據對未標示都、道、府、縣的業者開罰,但對於不願配合的業者,食藥署將增加稽查頻率、公布不配合名單。

至於網路販售或民眾私帶水貨。邱秀儀表示,網路販售日本進口食品,也必須比照現行標示方式,不能只在網頁上表明「產地日本」,必須提供都、道、府、縣的產地諮詢;至於赴日本購買食品私自帶回台灣販售,所有未申報查驗的食品都被視為水貨,可依法開罰三萬元到三百萬元。

邱秀儀呼籲,民眾購買有中文標示的進口食品,一旦發現產地標示有問題,無論在網路或一般貨架,可向食藥署投訴,杜絕問題食品。

醬油 輻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