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北市火鍋店豆腐 驗出防腐劑下架

北市火鍋店的豆腐與凍豆腐被衛生局檢出殘留防腐劑。此為示意圖。
北市火鍋店的豆腐與凍豆腐被衛生局檢出殘留防腐劑。此為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火鍋店「極鮮流」、「紹香涮涮鍋」的豆腐與凍豆腐,被北市衛生局檢出殘留防腐劑,衛生局已通知販售業者及進貨業者新北市「佳旺豆腐店」與桃園市「豆腐工廠」,相關產品立即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指出,進貨業者要重視產品製作過程、環境衛生及自主管理,違反規定最高可開罰300萬元。防腐劑「苯甲酸」無色無味,少量食入可隨尿液排出,但過量可能造成腹痛、噁心嘔吐,長期過量恐損害肝、腎功能。他表示,豆腐只要當日進出貨、充分冷藏保存,其實不用添加防腐劑,規定不得檢出防腐劑苯甲酸。

豆腐 防腐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