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讓公民參與美豬、核災食品議題?資訊不公開惹議

我國對於日本核災區食品管制即將鬆綁,農委會將提兩階段彈性處理方案,高風險食品仍禁止輸入 。
我國對於日本核災區食品管制即將鬆綁,農委會將提兩階段彈性處理方案,高風險食品仍禁止輸入 。
報系資料照

日本核災區食品將分兩階段開放進口,公民團體認為,輻射食品究竟安不安全、檢出多少會影響人體健康,都可以溝通討論,但民進黨政府這次在開放的程序上都形成欺騙,原來說好的遊戲規則都不遵守,從瘦肉精美豬、加牛到日本核災食品進口都是這套處理方法,對執政黨感到失望。

長期關心輻射食品議題、學童校園午餐搞非基發起人黃嘉琳表示,政府當初說會有公民諮詢公開、公民參與,但政府跨部會派人到日本去訪查,究竟訪查哪些地點、團體、誰去,這些在報告中都沒有提出。她批評,政府8月去日本訪查,回來後沒將資料公開,也沒任何公民參與,然後一下子就說開放,在程序上就錯了。

她表示,要講食安,就要有風險溝通,但這整份報告就是避重就輕。像根據台灣與日本的資料,究竟檢出的合格率有多少,是否應該比對鄰近韓國、香港的標準和資料,與外界溝通?她批評,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已經醞釀一陣子,對外都沒有說明,然後卻不斷放風聲要開放,執政黨在國會已經是多數,可以決定很多事,不用推給別人,這樣真的無法取信於長期關懷這議題的民眾。

核災食品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