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源頭控管食安 環署將成立化學局

為從源頭控管食品安全,環保署將成立「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簡稱化學局)。
為從源頭控管食品安全,環保署將成立「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簡稱化學局)。
圖/shutterstock

為從源頭控管食品安全,環保署將成立「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簡稱化學局),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組織法草案,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在行政院記者會表示,預計年底前掛牌營運,明年預算6億多,將重建台灣食品王國美名。

李應元說,2011年查到877項食品不當添加塑化劑,銷毀5700多噸,損失不只如此,食品外銷22個國家被封存或退貨,產值損失114億餘元。他表示,先進國家都有專責單位及人力,投入人力物力很大,美國有850人、歐盟600人、日本134人,所以台灣也應該成立專責機關。

目前環保署的環境衛生與毒化管理處(環管處)只有15人,化學局成立將配置80人,未來會擴充到150人。李應元說,現在有11個機關、17項法規管理化學物質,化學局將是平台做資料融合跨部會比對,找到源頭廠商。比如之前發生鹹酥雞的胡椒粉添加工業用的碳酸鎂,化學局可從「化學雲」資訊,把229家廠商篩選出與食品相關8家源頭廠商。

這是落實毒物及化學物質的源頭管理及勾稽檢查的專責機關,職掌包括上下游流向分析、提供可疑廠商名單、擴大勾稽檢查、化學物質資訊整合分析等,將與衛福部、農委會、經濟部、勞動部、交通部橫向合作,讓民眾吃的安心。

該局也研擬、執行、監督毒性化學物質災害防制及環境用藥登錄的政策與法規;業務還包括化學物質管理技術研究及發展、接軌國際。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