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日本促福島食品解禁 食藥署說不

三一一東日本大地震五周年前夕,日本眾議員、日台經濟文化交流青年議員會會長岸信夫接受台灣媒體採訪表示,期待新政府可以鬆綁福島食品輸台。

岸信夫表示,台灣總統大選剛過,台灣政治版圖有很大的改變,但政黨輪替不會影響台灣跟日本的關係,盼未來也要繼續跟新政府保持好的關係。

岸信夫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弟弟,他說,蔡英文是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日本也對這位新總統很注目,去年蔡英文也到日本訪問,不僅在東京參訪,也到他的家鄉山口縣走訪,「陪同蔡英文走了一天,都對彼此加深了解」。

對於日本食品輸台問題,岸信夫表示,去年曾多次率團訪問台灣,但都無法解決,期待五月新總統新體制上路後,日台間的問題能獲得圓滿解決。

岸信夫表示,雖然仍有少部分地區農地輻射檢驗還沒有完成,但是已經越來越多產地通過檢驗,輻射線也已經除染,尤其福島許多安全、檢驗過的農產品都已經在日本全國地區流通,出貨前都經過放射線檢查,可以安心食用。

岸信夫說,福島縣有些地區根本沒有受到輻射線汙染,希望台灣能透過科學檢驗,來確認食品是否安全。

岸信夫說,福島的農產品、食品在日本早已流通,去年有二百八十萬的台灣觀光客來日本旅遊,相信很多人也食用過福島的產品。去年日本有些農產品輸台受到限制,除了放射線的疑慮外,還有產品標籤問題,他認為這是兩種不同層次問題,他強調,食品安全問題必須以科學根據解決。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對於開放日本核災五縣市食品進口,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昨天表示,日方已表達多次,希望重新開放,但目前暫不考慮。姜郁美說,目前台灣要求日本輻射食品需檢附雙證件,是為了保障民眾食品安全,希望日方能協助配合。

輻射 食品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