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火鍋沾毒吃 花生粉黃麴毒素超標

食藥署今天公布104年度市售花生製品黃麴毒素檢驗結果,今年截至目前抽驗218件產品,有七件黃麴毒素超標,其中連鎖極鮮火鍋(新北板橋店)的塑膠袋裝花生粉總黃麴毒素55ppb,是限量標準15ppb的三倍多,桃園瑞隆商行販售的塑膠袋裝花生粉22.4ppb,產品均已回收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表示,這次稽查針對上游進口商、國內製造商、食品原料行、超市等,共檢出七件超標。

七件違規產品中,新北板橋極鮮火鍋驗出黃麴毒素的花生粉,主要用在添加在沾醬中,共回收銷毀17.4公斤;桃園瑞隆商行的花生粉,來自桃園永安農產食品廠,回收銷毀1.8公斤。

另外五件違規產品,是今年上半年檢出驗違,產品包括內埔鄉農會生鮮超市的花生糖、桃園宏龍開發公司的一口軟花生糖、全聯頭份花生牛奶酥、金鼎祥貢糖的鹽酥貢糖、迪化街商行(來源宜蘭永裕食品)的花生粉,相關產品已上半年公布並回收銷毀。

依據近四年來的監測結果,花生糖中黃麴毒素不合格率在1.8%到4.8%,103年不合格率為4.8%,今年擴大源頭抽樣,不合格率降為3.2%。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黃麴毒素 火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