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黑糖就要黑? 選購自然紅褐色

業者建議選擇黑糖,應選自然紅褐色,有蔗香為佳。
業者建議選擇黑糖,應選自然紅褐色,有蔗香為佳。
記者葉建宏/攝影

雜誌報導黑糖測出致癌物質丙烯醯胺,吹皺一池春水,也引消費者疑慮,怎麼辨別黑糖?寶山業者認為,外觀呈現自然原色,吃起來有甘蔗甜味,就是好的黑糖。

中醫師建議,虛寒體質秋冬以黑糖搭配桂圓、紅棗、薑母可暖身補氣。

「黑糖就是要黑?」寶山業者李榮峰說,這一想法不正確,應拋除顏色越深越好的觀念,挑選時,應選色澤呈現自然紅褐色,有天然蔗香為佳,它還有個名稱叫「紅糖」呢;業者也應在產品做無添加任何焦糖色素、香料等明確標示。

新竹縣衛生局營養師黃雅苓表示,黑糖含豐富礦物質,鐵質含量相當高,女性生理期來時,可用黑糖來滋補,秋冬暖身僅靠黑糖是不夠,應搭配其他天然食材,例如桂圓、紅棗、木耳、蓮子等,桂圓是水果、木耳是蔬菜、蓮子是澱粉,營養均衡攝取,才能達到健康飲食。

中醫師何英強建議,如體質虛寒、經期,可食用黑糖進行食補,尤其脾胃虛寒手腳冰冷病患,透過黑糖是可溫經散寒、緩解疼痛,搭配桂圓、紅棗、薑母,效果更佳。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黑糖 丙烯醯胺 生理期 脾胃虛寒 手腳冰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