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品、中藥 2成二氧化硫超標

消基會今天公布「食品與中藥材二氧化硫檢測結果」,抽檢32件生鮮食品及乾貨,有七件不合格,比率達21.9%,其中金針不合格比率最高,檢測8件就有6件殘留量不符規定,另外抽檢18件中藥材中,有一件當歸與二件白芍驗出有二氧化硫殘留。

消基會檢驗長、清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凌永健指出,根據食藥署訂定的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限量暨規格標準,除了金針、杏乾、白葡萄乾、脫水蔬菜等乾貨和加工食品,可以有限量允許二氧化硫殘留外,其他如飲料、麵粉及生鮮蔬果,不允許有二氧化硫殘留。

這次消基會並檢測二件薑絲產品,其中在三重一家攤販出售的薑絲,被驗出二氧化硫殘留。凌永健說,今年爆發薑絲使用二氧化硫食安事件,這次消基會再抽驗,卻仍驗出有一件不合格產品,顯示業者為避免薑絲氧化發黑,還是會使用二氧化硫浸泡。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目前國內對於中藥材的二氧化硫殘留標準,相對於大陸的標準似乎過於寬鬆。若參考大陸的規範,本次檢測18件中藥材中,有一件當歸及二件白芍不符合規範。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加工食品 中藥材 二氧化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