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安標章砍掉重練 GMP改TQF再出發

食品GMP標章因食安風暴將破功,砍掉重鍊後升級為食品TQF登場,最快八月會有第一個通過TQF認證的廠商。
食品GMP標章因食安風暴將破功,砍掉重鍊後升級為食品TQF登場,最快八月會有第一個通過TQF認證的廠商。
圖/台灣優良食品協會提供

國人對食安的信心跌落谷底,微笑標章GMP也被抨擊破功。時隔八個月,GMP標章打掉重練,今起由經濟部工業局移轉給民間「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TQF)」,未來將會有新的微笑標誌,代表台灣的優良食品。

過去核發GMP標章的台灣食品良好作業規範協會,今起轉型升級成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理事長孫寶年表示,未來將委託第三方單位協助認證,且必須全廠同類別所有食品都符合標準,才能獲得標章。

孫寶年表示,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將與全球食品安全倡議認可的食品安全品質標準簽約,讓台灣的食安標準與國際接軌。

孫寶年表示,源頭管理將是TQF認證最重要的環節,除了業者自律,主動管理上游與下游,每年TQF將派人不定期稽查,確保認證品質。

黑松企業董事長、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常務理事張斌堂說,台灣經歷多次食安事件,連工廠有病媒蚊,都會被掛上「黑心企業」。

除了加強國內查核認證,衛福部食藥署區管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表示,邊境也已加強抽驗,去年發布施行「輸入食品系統性查核實施辦法」,首波納入應實施範圍的產品為肉類。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食安 優良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