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血糖試紙易受潮 單一包裝不誤測

血糖機
血糖機
記者林俊良/攝影

血糖機

功用:量測血糖,回診時供醫師參考

注意事項:

1.血糖機試紙容易受潮,不易保存,建議選擇單一包裝。

2.不同品牌的血糖機,不能共用試紙。

專家的話:國內罹患糖尿病的患者超過百萬人,監測血糖變化,可作為藥物、飲食的調整依據,對控制病情很重要。坊間血糖機廠牌眾多、價位越來越便宜,甚至可以舊機換新機,或是買試紙贈送血糖機,建議購買前先考慮需求,不見得選功能最多、最貴的血糖機。

但提醒注意的是,不同廠牌、機型的血糖機,因測試頭不一樣,試紙不能通用。另外,台灣的天氣潮濕悶熱,血糖機試紙原則上未開封前可保存三個月,但開封後濕氣進入,若保存不當易受潮,很容易影響測試結果。

目前已有廠商推出單一包裝,缺點是較不環保,價格也比較高,但外出攜帶方便,也可避免試紙受潮變質。

量測血糖的時候,採血後不要拖太久,以免血液氧化影響測試結果,血糖機的測試頭附近,也要避免血液殘留;血糖標準空腹血糖值最好低於126mg/dl,飯後血糖值勿超過200mg/dl。血糖試紙是耗用品,有些人捨不得用,一周才測一次血糖,反而影響病情控制,糖尿病患要遵照醫囑天天測量。

諮詢專家:前回春藥局藥師陳雅德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糖尿病 血糖值 飯後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