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行動醫療/資料在雲端 醫病皆便利

「資料在雲端,但我們在人間。」簡守信說,新科技出現仍應以病人為中心,病人對記載的內容有疑惑,醫師可多加解釋,讓病人放心,讓病患掌握資料對醫病雙方都好。

簡守信認為,電子病歷對慢性病患尤其實用,例如糖尿病患需長期領藥、療程也較長,電子病歷紀錄可協助病患即使到別家醫院或診所,都能順利就診,也可以讓醫師透過X卡紀錄,提醒家人留意病患血壓,叮嚀早上早起速度別太快,以免引發低血糖等,是醫師和家人之間的溝通便利貼。

簡守信說,有些老人家來看病,回家之後就忘了醫師說什麼,或有些家屬沒有辦法陪病人來看病,卻想了解醫師對病患的治療處方、衛教訊息等,X卡就可以派上用場,在家就可從X卡中看到病歷資料和醫師的衛教叮嚀,對病人或家屬來說都非常方便,到目前尚未出現因電子病歷衍伸的糾紛。

「目前的電子病歷X卡內容仍待加強。」簡守信說,目前只有門診資料和出院摘要,稍嫌不足,未來會研議加入病人品質、住院護理照護等資訊,甚至進一步分析病患的服藥順從度,和未來出現併發症的關係,該院會繼續推動電子病歷X卡系統,開發新功能。

行動醫療XCard論壇 免費報名

「Dr.雲的健康管理學─行動醫療X Card論壇」由衛福部指導,台中慈濟與聯合報主辦,時間是5月27日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地點在張榮發文教基金會。即日起接受網路報名,免費參加,歡迎報名,限額一百名,全程參加者有機會獲得健康腳踏車(一名)、面額一千元全家便利超商禮券(二名)。

報名可至udn售票網(https://tickets.udn.com),在「展演搜尋」欄位,輸入「行動醫療」查詢。諮詢電話:(02)7737-8282轉2。

電子病歷 行動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