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盤膝起坐測試 估算你的壽命長短

盤膝起坐測試能估算壽命長短。
盤膝起坐測試能估算壽命長短。
取自網路

巴西研究發現,簡單的起坐動作能估算壽命長短。

這項稱為Sitting Rising Test(SRT)的動作,站立時交叉腳後慢慢盤膝坐下,再將下半身微微向前傾斜,不用任何輔助起身,部分人須用1隻手按地借力站起。測驗總分10分,如果用手或膝蓋撐,倒扣1分,失去平衡則扣0.5分。測試者每得1分,代表死亡機率降低21%。得分在8分以上,表示身體狀況良好;介於3.5~7.5分,表示身體某方面出了問題,在未來6年死亡的機率比8分以上的人多兩倍;如果低於3分,在未來6年死亡的機率比8分以上的人多五倍。

巴西研究員表示,SRT所測量的肌力平衡感和姿態穩定性,都和壽命長短有直接關聯。研究測量51至80歲的人,如果研究對象若需要越多輔助才能站立,越可能在6年的追蹤期內死亡。據統計結果來看,做SRT測驗有困難雖不代表命在旦夕,但身體發出了警訊需要注意。

SRT是巴西里約熱內盧大學Claudio Gil Araujo博士與其他同仁共同研發,原本用來測量運動員的柔軟度,後來測試評估51~80歲受試者的柔軟度與肌耐力,得到很具代表性的指標。此項成果發表在《歐洲心臟病學期刊》(the European Journal of Cardiology)。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平衡感 肌力 壽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