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6項生活小改變 預防頭痛來襲

情境圖。
情境圖。
圖/Ingimage

超過4700萬的美國人,過去三個月經歷了嚴重頭痛。單是偏頭痛就影響12%的人口,每年造成10億美元的直接醫療開銷。但是除了吃藥以外,注意生活的一些細節,也有助預防頭痛來襲。

1.多喝水:醫生指出,你常聽到「多喝水」這個建議是有原因的,因為頭痛經常是脫水的後果。特別是如果你的飲食包括很多咖啡因或糖分,會導致更嚴重的脫水。

2.深呼吸:下一次當壓力大到你要抓狂時,記得集中精神,好好做幾個深呼吸。吸氣時從一數到四,呼氣時從一數到七。當你焦慮時,你的呼吸較短促,使得氧氣減少,導致血管收縮,頭痛就跟著來。保持平穩的呼吸,可避免頭痛。

3.試試按摩:身體愈來愈緊張,容易引發頭痛。醫生建議,上床前用網球簡單自我按摩,可使上背部、頸部和肩膀放鬆,有助預防張力性頭痛。

4.關掉電腦:整天盯著明亮的螢幕,使眼睛疲勞,也可造成頭痛。閃爍的影像、忙著來回登入臉書和和其他社交網,會使視網膜和視神經過於活躍,形成另一個頭痛的原因。每看電腦一小時,盡可能休息十分鐘,以免頭痛。

5.不在加油站久留:很多人對某些氣味過敏,導致症狀發生,包括頭痛。常會引發反應的三種氣味為汽油、菸草、香水。可在車裡放一小瓶天然的薰衣草油或胡椒薄荷油,到加油站加油時,聞一聞以分散感官的注意力。

6.戴太陽眼鏡:睛朗天氣卻頭痛最煞風景,但是陽光可能干擾大腦的視丘,把痛的訊號傳送到身體。為避免刺眼的眩光,應佩戴防紫外線的偏光太陽眼鏡(polarized sunglasses)。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脫水 月經 壓力大 偏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