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男人外遇時會覺得「只要不被發現就好」?心理師解密男人感情出軌11大原因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地震怎麼辦?逃跑該準備什麼?「防災包食物準備指南」關鍵時刻保命

台灣花蓮縣外海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後,每天都有好幾次的餘震,目前造成房屋倒塌釀13人死亡、6人失聯、1146人受傷。記者林澔一/攝影
台灣花蓮縣外海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後,每天都有好幾次的餘震,目前造成房屋倒塌釀13人死亡、6人失聯、1146人受傷。記者林澔一/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自從花蓮縣外海4/3發生規模7.2強震後,每天都有好幾次餘震,造成房屋倒塌釀13人死亡、6人失聯、1146人受傷。而不僅花蓮房子倒塌,雙北捷運也出現停駛狀況。對於近期頻繁的地震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平日應做好預防,防災包是家裡必須事先準備好的保命關鍵,一起來看看地震防災包」要準備哪些保命的食物!

防災包食物準備指南

台灣位於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地震次數頻繁,為了保命高敏敏建議,家裡應備好「地震防災包」以備不時之需;食物須遵守6大準則去準備,簡單來說就是選擇「打開即食」的食物,不用加熱、不用其他工具,是最適合的防災食物

.耐存放食物

.常溫保存

.清淡食品

.不需烹煮

.方便攜帶

.不易引起過敏

這些食物你準備了嗎?

除了遵守6大準則去準備地震防災食物,高敏敏也提醒,食物應該準備「三天以上的量」,並且定期確認食材是否有過期,才能隨時做好預防。

主食食物

碳水是我們補充能量的重要來源,緊急時刻也務必補充。

.優先選擇:吐司、麵包類、蘇打餅乾

.次要選擇:泡麵、玉米罐頭、麥片

蛋白質食物

再來是維持人體機能很重要的蛋白質,優質蛋白質可以鞏固免疫力、修復人體肌肉及細胞,因此防災時更要補充。

.優先選擇:豆乾、保久乳

.次要選擇:冷凍毛豆、調理包、鮪魚罐頭

蔬果食物

接著是含有膳食纖維的蔬果,也記得要準備!天然的維他命C、植化素,可以對抗疫情時緊張的壓力、幫助抗發炎。

.優先選擇:小黃瓜、香蕉、蘋果、蔬果汁

.次要選擇:蘑菇罐頭、番茄罐頭、鳳梨罐頭

充足水分

除了上述食材以外,也記得要適時充足水分,才不會讓身體缺水導致脫水。根據內政部消防署公告,每人每日至少3公升(飲用水及料理食物所需用水),每日最低水分攝取:體重(kg) x 15ml。

其他食物

也可以在包包裡放上巧克力、堅果棒、小包的鹽巴/糖果,必要時刻補充所需的營養、能量。

<br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974564417361909&set=a.221070832711275" target="_blank">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a>

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看完以上高敏敏整理的「地震防災包食物準備指南」,知道防災包要準備哪些食物了嗎。請記得定期確認防災包內的食物是否有過期,且應該準備「三天以上的量」食物才足夠。最後要提醒大家,如果家中有長輩或小孩,也要考慮到咀嚼能力、飲食禁忌,才能準備正確防災食物!天災總是來得突然,你無法預測未來的你會經歷什麼,請務必提前做好防災準備,才能在危急時刻替你保命!

延伸閱讀:

正在睡覺、在電梯裡?避難手冊教你 地震來時各種情境如何應變?

地震來時先開門跑出去?消防署一圖破迷思:9種情境下該知道的保命3要點

大地震來了怎避難 專家曝3大原則:最重要是保護頭頸部

責任編輯:陳學梅

地震 防災食物 地震防災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