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全台抗旱/水龍頭沒水時 怎麼洗手?


圖/ingimage

台灣正值旱象缺水,部份地區自4月起開始限水,從日常生活中省水成為必備技能,但腸病毒將近,洗手不可少,如何在缺水期好好洗手?

疾病管制署建議,水龍頭沒水時,可準備「三盆水」清潔雙手,第一盆裝清水、第二盆裝濃度3-5ppm含氯漂白水、第三盆裝清水,洗乾淨手中殘留的漂白水,直到清水變得汙濁再更換。若手部無明顯髒污時,可使用酒精性乾洗手液洗手,降低細菌類致病原感染風險;但對腸病毒及諾羅病毒的消毒效果有限。

如何調出可洗手的含氯漂白水?將市售漂白水稀釋兩次,先取出免洗湯匙一湯匙(約20c.c.)的漂白水,加1.5公升的清水,調製成0.057%的稀釋漂白水後,再加入一匙漂白水及3公升清水,調成3-5ppm含氯漂白水。

學校如使用地下水作為備用水源,應先進行地下水井與化糞池滲漏及其他可能污染源的檢查及維修,以確保用水衛生安全,曾有小學因地下水滲漏化糞池水,造成全校多人感染桿菌性痢疾;未經消毒程序與水質檢驗合格的地下水,應作為沖廁或澆灌使用,不可作為餐廳、廚房、飲水機或洗手台等用水。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洗手 含氯漂白水 乾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