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長時間久坐有這些疾病風險 2招降低久坐危害

根據加拿大2020年研究,長時間久坐會增加各種身心健康危害。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加拿大2020年研究,長時間久坐會增加各種身心健康危害。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俗話說「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這句話是對的嗎?衛福部國健署真相與闢謠專區提出這個疑問並說明。長時間「久坐」的族群要特別注意,根據加拿大2020年研究,長時間久坐會增加各種身心健康危害,但透過兩個方法可以在日常生活落實「能站、能動就不坐」的目標。

長時間久坐有這些疾病風險

國健署指出,根據加拿大2020年研究,長時間久坐增加身心健康危害,包括認知功能不良、憂鬱、身體功能下降、失能、活動量不足及較差的生理健康,還會增加心臟病、癌症和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研究結果發現,每日久坐超過9小時者,與久坐不到7小時者相比,死亡風險增加22%。

降低久坐危害兩策略

1.控制坐的時間:從今天開始,注意自己的每日久坐時間(含上班、通勤、休閒時間),限制自己每日久坐時間不超過9小時。若上班時間長時間久坐,下班就建議選擇較為動態的休閒活動。

2.中斷久坐:盡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增加起身活動次數,例如在辦公室起身拿影印文件、裝水、在家看電視,廣告期間起身動一動等,同樣可減少長時間久坐對健康的危害。

久坐 失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