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50歲的第一場馬松!腳傷後再跑馬,母子三人盼擁有健康愈跑愈久

母子三人一起跑馬拉松,感到特別興奮。圖/Apple提供
母子三人一起跑馬拉松,感到特別興奮。圖/Apple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馬拉松是我中年後接觸的一項運動,曾經很熱衷,我想只要是在馬場上奔馳過的人都能體會、都能懂!那種欲罷不能的瘋狂魅力與執著。

前年底因為輕忽跑步致腳受傷,聽醫師專業建議,腳休息了一年。以走路、跳有氧操代替跑步,近期也加入超慢跑行列,由起初無法接受自己暫時無法跑步、未來也不清楚能否繼續跑步的狀況下,到漸漸適應、熟悉、習慣這些較舒緩選項的運動方式,腳也在無長期跑步劇烈的刺激跟膝蓋的磨損中慢慢康復。

年初試著報名了家鄉馬拉松,是腳傷後的復出馬,也是50歲後的第一場馬松,50歲結束前的最後一場馬拉松。更與兩位參加初馬的小鮮肉兒子們一起跑,這種機會不多,因此感到特別的興奮。我們母子三人只求歡喜跑馬、開心享受、健康無傷。能完賽便好,若無法完賽,也是一次美好的親子活動與回憶,很有紀念價值。

常說人有無限潛力,馬場上常有奇蹟,只是隨著年紀、身體素質、經驗、事實真相,證明有些夢想、目標需要跟著調整、改變。

所謂新年新希望,特別是在新一年的開始,期許我能夠重拾往日跑馬拉松的熱情,也祈願自己腳踏實地、穩紮穩跑,不貪求、不冒進、有多少實力、能力,便跑多少里路。因為擁有健康,才能愈跑愈久、愈健康。

責任編輯:陳學梅

跑步 馬拉松 運動 超慢跑 走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