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抗老戒掉吃零食,隨時喝白開水排毒!拒當沙發馬鈴薯,重拾蒔花弄草趣

播種、扦插、施肥、換盆,把陽台打造成花花世界。圖/朱朱提供
播種、扦插、施肥、換盆,把陽台打造成花花世界。圖/朱朱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去年,就算我再小心翼翼,還是染上了新冠肺炎。發燒、咳嗽、胸悶、易喘,身體狀況像打了對折。今年,可不能再大意了,更要提升免疫力,把流感、肺炎鏈球菌、XBB疫苗補齊。除了遵醫囑管控慢性疾病、注意運動健身外,我下定決心要戒掉吃零食的壞毛病。

平日晚餐後,我總是樂當沙發馬鈴薯,邊追劇邊吃零食糕點,一口接一口,不知節制,也忘了驗血數值的恐怖。今年,我要改掉這個毛病,先從源頭做起,減少購買,存貨餽贈親友,隨時喝杯白開水,加強排毒。嘴巴管好,體態就會變好,美美的衣服又能穿回來了。

工作也要換位思考。銀髮族在職場難免受到歧視,年輕人無心的一句話,讓我的玻璃心碎滿地,只能幽幽地回一句:「有一天你也會變老喔!」內心雖挫折,但於事無補。我要採取多元性思考,先放下身段,站在對方立場看事情,冷靜溝通,多誇讚,不倚老賣老。每當他們指導我使用電腦時,我會心懷感激地說:「好棒,謝謝你教會我。」

公餘閒暇,我要離開沙發,重新感受蒔花弄草的樂趣。播種、扦插、施肥、換盆,把陽台打造成花花世界。滿眼美好,又能活動筋骨,療癒心情,一舉多得。

新年伊始,我會逐步做小改變,培養好習慣。身體輕鬆,了如罣礙,優雅度日,怎能不開心呢? 

責任編輯:陳學梅

運動健身 銀髮族 慢性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