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口臭、便祕、嘴破、舌苔黃...是身體累積毒素的表現!中醫師曝「解毒12祕笈」,排出五臟的毒

常春月刊

口臭、便祕、嘴破、舌苔黃...是身體累積毒素的表現!圖/ingimage
口臭、便祕、嘴破、舌苔黃...是身體累積毒素的表現!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當出現口臭、便祕、青春痘、舌苔黃、牙齦腫脹、嘴破、眼睛紅等症狀時,代表五臟累積了過多的毒素,倘若總是置之不理,就會引發各種疾病,甚至是癌症的發生,那麼要如何排出五臟的毒素呢?

「解毒12祕笈」排出五臟的毒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潮宗指出,想要解毒、排毒,除了人體自然的排毒過程之外,食療、中藥也不失為一種好的方法,但總是治標不治本,其實歸根究底,身體會累積毒素,跟生活習慣脫不了關係,因此,最根本的解毒祕笈就是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1.盡量攝取當季和本地的新鮮蔬果。

2.盡量多吃白肉如雞肉、魚肉,並減少吃紅肉(如牛肉)的次數。

3.食物盡量以少油、少糖和少鹽的方式來烹煮。

4.盡量少吃精製的食物,例如用糙米或全麥吐司取代白米和白吐司。

5.每天盡量多喝水。

6.少用傳統煎煮炒炸的方式來煮菜,而是改以蒸、燙、清炒、涼拌等方式做菜。

7.市場買來的蔬果大多有噴灑農藥,一定要用水清洗乾淨後再吃。

8.烹煮食物使用鐵製、不鏽鋼或瓷製的廚具、餐具,不要使用鐵氟龍、保麗龍或是不耐熱的塑膠用品。

9.每天定時定量,適度的做運動。

10.每天的生活作息要規律,同時也要睡飽。

11.盡量減少吃藥、抽菸和喝酒的機率。

12.隨時隨地保持心情愉悅。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老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眉毛越長更長壽?專家曝50歲後眉毛變長要當心!做好「這事」才能長壽

當70歲時想過什麼樣的生活?6種生活態度讓你更健康長壽、自在圓滿

責任編輯:陳學梅

排毒 糙米 吐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