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預防收假症候群4訣竅

一連三天的228連假剛結束,連同上周的春節假期,半個月來合計只上班5天,長期處於放假的放鬆心情下,不少民眾很難將生活作息調整到正常狀態,連帶難就最佳工作戰鬥位置;開業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建議,連續假期要把握4點建議,才能在回到工作崗位時展現新氣象。

1.白天不要睡太晚:不要將上午的時間浪費在睡眠上,盡量早起活動,促進有助神經傳導物質的多巴胺、血清素分泌,讓白天更有精神。

2.利用中午小睡片刻:如果覺得白天容易疲憊,可以利用中午午休小睡片刻,但午休時間最長不該超過一小時,以免影響晚上睡眠。

3.盡量在晚上11點前就寢:為了避免生理時鐘再度被打亂,盡量在晚上11點前就寢,把握夜間11點到清晨6點的黃金睡眠時間。

4.飲食清淡:春節假期大吃大喝,該是讓腸胃休息的時候,連假期間除了調整作息之外,也可以適時調整飲食習慣,讓生活與飲食作息回歸正常。

楊聰財表示,連假症候群一般在3到5天內可以調整回復正常,放完春節年假後不妨利用這次短暫假期收心,否則長時間身心處在放假狀態,不僅影響工作表現,若因職場表現不佳遭到責備,更會引起身心疲憊的惡性循環。

生理時鐘 休假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