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天熱吃少流汗還沒瘦!營養師揭「夏季比冬季容易胖」四大原因

不少人反而在夏天時更容易變胖。
不少人反而在夏天時更容易變胖。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炎炎夏日即將來臨,不少人都趕緊實施運動計畫,期盼可以在夏天大秀好身材。不過,有發現夏季比冬季還更容易變胖嗎?營養師宋明樺日前在臉書上分享,冬季是最容易控制體重的季節,而夏季其實是最容易變胖的時候,她盤點以下四大原因,點出導致「夏季肥」的關鍵。

一、天氣炎熱

營養師宋明樺提到,夏季因為天氣炎熱,許多人都會想喝杯冰涼的飲品,或是吃點消暑的冰品,但其他正餐的份量與熱量並不會同時做出調整,導致整天攝取的熱量大爆表,最後就導致體重增加。

二、懶得走路

天氣炎熱不僅會想喝飲品,還會降低在室外走路的意願,她表示許多人原本通勤時都願意走路或騎腳踏車,但因為夏季的白天太過炎熱,就用坐車、騎車、開車來取代,導致整天的熱量消耗量降低,造成體重隨之上升。

三、人類是恆溫動物

她提到人類是恆溫動物,在冬季時之所以較容易控制體重,就是因為在氣溫低時,人類的身體必須消耗較多熱量來維持體溫恆定。反之,到了炎熱夏季時,人類的身體也不需要消耗這麼多的熱量來維持體溫。

四、天氣熱胃口差

在貼文的最後,她表示許多人在天氣熱的時候,胃口都容易比較不好,但這時反而會吃些更不健康且熱量更高的食物,例如速食、重口味烤肉、甜點,進而導致體重明顯增加。

熱量消耗 天氣炎熱 消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