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洗手別只注意到手指 這三個地方最容易漏掉沒洗

日本調查發現,許多人在洗手時,都會忽略手掌、手背和手腕的清潔。圖片來源/ingimage
日本調查發現,許多人在洗手時,都會忽略手掌、手背和手腕的清潔。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洗手」是維持個人清潔的重要習慣,尤其是這兩年碰上新冠肺炎疫情,隨時洗手消毒就成了防疫必備的動作。不過最近有日本媒體,提醒一般人洗手的時候,有些容易沒有意識到的環節,很可能會讓清洗的效果大打折扣。

根據日本媒體「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福岡縣去年找來60名學生,請他們按照一般方式洗手,調查他們的洗手狀況。事後檢查卻發現,這些同學們的手長、手背等部位,清潔都不夠徹底。

媒體推測,由於一般人在洗手時,主要都會把注意力擺在手指的清潔上,特別是指縫內側的部分,結果反而容易碰觸到髒汙的手掌、手背卻沒洗到,或只有隨便沖刷一下而已,才會出現清潔不足的狀況。除了這兩者之外,「手腕」也是清潔中常常被忽略掉的部分,特別是如果戴著手錶之類的飾品,應該在清洗前先拆下來,以免妨礙清潔。

媒體說明,一般洗手過程最好要20至30秒左右,而「指縫」、「手指頭(指甲)」、「手腕」等地方是需要多加注意的重點清潔部位。洗完後最好儘早弄乾,並且避免接觸毛髮,以免讓手指再度沾上髒汙。

洗手 消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