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宅在家防疫別忘健康管理 國健署推「慢性病抗疫四要」

示意圖。圖/123RF
示意圖。圖/123RF

今天是全國升三級警戒以來第一個周末,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宅在家防疫。患有三高、腎臟病等慢性病患者,疫情期間宅在家,更應注意自身健康管理,國健署為此提供「慢性病抗疫四要」,協助病友健康管理共同對抗疫情。

針對慢性病人在家抗疫,國健署長吳昭軍署長今天呼籲,應維持正常作息,持續規律服藥,不可擅自停藥,定期測量血壓、血糖,並做好個人慢性病控制;外出時應戴口罩,養成使用肥皂勤洗手的好習慣。

疫情期間慢病管理不打烊,國健署提供慢性病抗疫四要,協助病友健康管理,共同對抗疫情。四要包含「要定期量血壓、血糖」、「要按時用藥」、「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要回診追蹤」。

●國健署「慢性病抗疫四要」:

一、要定期量血壓、血糖:建議慢性病患者居家監測血壓、血糖,並紀錄相關數值,按時服藥,以掌握身體狀況及控制病情。

二、要按時用藥:慢性病患可憑醫院或診所開立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優先至社區健保藥局領藥,減少出入醫院次數,降低感染風險;因應疫情,部分醫院有增設慢性處方箋院外領藥服務窗口,慢性病人也可先透過網站或電話詢問後多加利用。

三、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維持均衡飲食原則,多喝水,每週至少運動5次,每次達30分鐘。居家運動可參考本署健康九九網站的「我家也是健身房」多媒體影音,跟著動一動舒展身體,也能維持心情愉快。

四、要回診追蹤:做好個人防護定期回診,初期發病或病情穩定者,可優先選擇社區診所照護,另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可聯繫縣市衛生局,透過視訊方式或依當地衛生局之規定來就醫。

慢性病 抗疫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