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地震時在浴室怎麼辦?消防署教你在不同場合應變

地震來時在浴室怎麼辦?
地震來時在浴室怎麼辦?
圖/ingimage

花蓮昨天深夜10時11分至10時14分地震,3分鐘內連搖2次,全台有感。當時許多人也許處在不同情境下,如何保護自身安全十分重要。內政部消防署網站就依在客廳、床上或浴室提醒民眾做不同處置,冷靜以做出正確判斷。

以下是相關內容:

●在客廳、餐廳、書房:如果附近有桌子,盡可能躲在桌下(除了玻璃桌面的桌子以外,餐桌、書桌都可以),抓穩桌腳,保護自己。如果附近沒有桌子,應遠離玻璃窗、吊燈、吊扇、易倒塌的櫥櫃或冰箱以及可能移動的鋼琴等物品,保持低姿勢並以雙手保護自己的頭部和頸部。

●在床上:留在床上,並利用枕頭或棉被保護頭部,直到地震結束。

●在廁所:廁所中支柱比較多,相對是比較耐震的地方,不要恐慌。地震強烈搖晃時,要注意牆上懸掛的鏡子以及櫥櫃或置物架上的物品是否會掉落。

●在浴室:不要急著跳出浴缸,通常浴室比較不會有掉落物,是相對比較安全一些的,如果在泡澡的時候,可以放低頭部,低於浴缸邊緣,並用手保護頭部。小心腳底下,因為浴室有水或是肥皂,在移動的時候要注意腳底下別踩到而滑倒。

●在廚房:如果是正在瓦斯爐旁使用爐火,立即隨手關閉瓦斯,就地避難,躲在桌子下,直到地震結束。如果不是順手即可關閉瓦斯,請先就地避難,躲在桌子下,保護自身安全,不要貿然衝去關火,以免受傷。小心腳底下可能會有調味料或油品灑落,要小心別踩到滑倒,也要小心別踩到破掉的器皿,保護腳部。

●在辦公室:利用桌子來保護頭、頸部和身體,以免被掉落的電燈、電扇或天花板等物品砸傷。

●在教室:利用桌子來保護頭、頸部和身體,以免被掉落的電燈、電扇或天花板等物品砸傷。因為日光燈可能會破掉,這個時候如果往上看,很容易被破片刺傷。

消防署網站

地震來時在浴室怎麼辦?消防署說,不要急著跳出浴缸,通常浴室比較不會有掉落物,是相對比較安全一些的。圖/取自消防署網站
地震來時在浴室怎麼辦?消防署說,不要急著跳出浴缸,通常浴室比較不會有掉落物,是相對比較安全一些的。圖/取自消防署網站

地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