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研究:「愛情荷爾蒙」 或許可延緩失智症發生

有許多研究報告都說,保持和諧的性關係以及夫妻之間的情愛,可以延緩老人失智症的發生。
有許多研究報告都說,保持和諧的性關係以及夫妻之間的情愛,可以延緩老人失智症的發生。
圖/ingimage

有許多研究報告都說,保持和諧的性關係以及夫妻之間的情愛,可以延緩老人失智症的發生。最近在使用腦細胞所做的實驗室研究中,發現催產素(Oxytocin)似乎可以逆轉老人失智症中因澱粉樣蛋白所造成的腦細胞硬化,失去彈性等的致命作用。

催產素是腦垂體後葉分泌的一種激素,女性分娩時,催產素會刺激子宮收縮,促進分娩。除了對雌性動物重要,催產素在男性身體亦有一些作用。催產素有時會被稱為「愛情荷爾蒙」。

目前公認老人失智、記憶力和認知能力下降的原因,是一種澱粉樣蛋白在大腦中聚集,使腦細胞失去彈性而引起。最近日本東京科學大學用催產素做動物實驗時發現,澱粉樣蛋白會抑制一種特殊長期增強神經細胞記憶的編碼神經質,而這種愛情荷爾蒙在腦細胞間可以加強這種編碼神經質。換句話說,能促進大腦細胞間傳遞訊號的編碼神經質的激活能力,而逆轉了澱粉樣蛋白對細胞所造成的傷害。

失智症 催產素 性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