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打疫苗無法完全抵抗流感,為何還要打?家醫科醫師透露真正目的

健康多1點

打了流感疫苗,還會得到流感嗎? 圖/健康多1點
打了流感疫苗,還會得到流感嗎? 圖/健康多1點

流感好發季節,許多人都會去施打流感預防針,但是為什麼還是有些人得到流感了呢?打流感預防針仍然還有可能會得流感,原因是在哪裡呢?打預防針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

流感疫苗的目的

家醫科醫師陳柏臣表示:因為當你的免疫認識這一個病菌的時候,這樣子我們的病情、病症會比較輕,會死於流感的機率相對會比較低

至於你會不會得到流感,這就與你個人防護有關係了。如果常出入高危險的區域,又是在好發季節時常接觸到人群,那麼萬一有個人打了噴嚏,那你就很有可能會中獎。

該如何防護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們能做些什麼事呢?其實我們可以做物理防護,也就是戴口罩,保護我們的鼻跟咽,不讓病菌被吸進來,造成感染。此外,手的部分也是相當重要的,要記得勤洗手,以免將手摸到的病菌帶入口中。

所以你會不會得到流感,與你的衛生習慣有關;而得到流感之後,要花多久的時間痊癒,病症會不會很嚴重,這就跟你有沒有打預防針有關了。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流感疫苗 預防針 衛生習慣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