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小鬼黃鴻升疑在浴室跌倒驟逝!醫:7個浴室潛藏危機需當心

浴室示意圖。圖/ingimage
浴室示意圖。圖/ingimage

藝人小鬼黃鴻升今天驚傳在台北市北投區三合一街過世,享年36歲。圖/本報資料照片
藝人小鬼黃鴻升今天驚傳在台北市北投區三合一街過世,享年36歲。圖/本報資料照片

編按:36歲藝人小鬼(黃鴻升)今上午被發現逝於家中,初步調查死因是浴室跌倒意外。這也凸顯了浴室、廁所是家中最危險地方,很容易不小心就發生跌倒的意外;因此如何營造居家安全的浴室、廁所環境,是我們必須重視的一大課題。

浴室是家中容易發生意外之處,尤其家有長者或孩童,更應注意浴廁環境的安全!新光醫院家醫科胡念之提醒,浴廁最重要要保持乾燥,避免濕滑、積水,另可視需求考慮加裝安全扶手,以減少跌倒的風險。

浴廁環境改善重點:

1. 浴廁建議可採乾濕分離,並加上止滑墊或防滑地磚,避免地面濕滑跌倒。

2. 經常清理排水孔,避免淤塞積水。

3. 浴室可安裝抽風機,或洗澡後開窗,保持浴廁環境通風乾爽。

4. 腳踏墊應備有防滑功能,或加上止滑墊,避免移位。

5. 浴廁的門應可從外面開啟,以免幼兒不慎反鎖在內。

6. 避免強壓重量在壁掛式洗臉檯上,或將嬰幼兒放置於洗臉檯中,以免發生危險。

7. 若家有長者或行動不便者,可在馬桶、洗臉檯、浴缸旁加裝安全扶手,預防跌倒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新光醫院家醫科 胡念之醫師

本文經《健談》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預防跌倒 浴廁環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