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家庭醫藥箱/OK繃碰到水 一定要換新

<br>皮膚出現傷口,可用OK繃覆蓋傷口,避免外物摩擦傷口。</br>
記者鄭超文/攝影
皮膚出現傷口,可用OK繃覆蓋傷口,避免外物摩擦傷口。 記者鄭超文/攝影

【聯合晚報╱採訪整理:陳麗婷】

用途:

防水、覆蓋傷口避免與外物摩擦、接觸。

副作用

少數人皮膚與貼膠接觸後,可能產生接觸性皮膚炎。

注意事項:

1.OK繃若潮濕,應立即更換。

2.每八小時更換一塊OK繃。

專家的話:

皮膚出現傷口,可用OK繃覆蓋傷口,避免外物摩擦傷口。市面上的OK繃產品分為防水與不防水、彈性與非彈性,一旦皮膚有小傷口,但受傷部位無法避免會碰到水,或是平常主要運動是游泳等,應使用防水OK繃。

另外,若傷口在靠近關節等彎曲處,可使用具彈性的OK繃,方便彎曲處伸展,且不易因為動作脫落,且彈性OK繃拉緊覆蓋傷口後,也具有加壓、止血的效果。

OK繃通常用在範圍較小、未大量出血的傷口,使用時以OK繃上的紗布可覆蓋住傷口範圍為原則,因多數的產品會在紗布上作抑菌處理,可避免傷口感染。

很多民眾在貼OK繃前,還會塗擦油性藥膏,但若是刀傷塗油性藥膏,傷口反而不易癒合,建議盡量保持乾燥;至於手肘、關節處的傷口,則可先擦一些優碘或藥膏,讓傷口保持濕潤,避免傷口結痂時皮膚緊繃、一拉反而會讓傷口裂開。

提醒使用OK繃時,要記得更換,尤其碰到水後一定要換新,即使沒碰水,建議每八小時應換一塊新的,保持傷口清潔。

諮詢專家:原隆安藥局藥師翁青聖

【2014/11/01 聯合晚報】

皮膚 關節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