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長期依賴眼藥水 易發炎

【聯合晚報╱採訪整理:黃玉芳】

眼藥水

用途:眼睛疲勞、異物入侵造成眼睛發紅、過敏。

注意事項:

1.眼藥水含有抗菌劑,平常室溫保存,不必放冰箱,眼藥水未開瓶前依保存期限可保存數年,但開瓶後變質不容易發現,開瓶後一個月即使沒用完也應丟棄。

2.點眼藥水要注意劑量,一天最多三至四次,不能一不舒服就每小時點,不然可能會導致局部藥水濃度太高。

專家的話:很多人眼睛紅通通、出現血絲、覺得疲勞就習慣點眼藥水舒緩;市面上常見的眼藥水包括樂敦、新一點靈等產品,前一陣子,有些國人到日本旅遊,還會大肆採購「小花」眼藥水。

眼藥水的成分是血管收縮劑、抗組織胺等,血管收縮劑可以讓紅眼睛的現象減退、抗組織胺則可以減少眼睛過敏。

不過,民眾還是要有正確的用眼習慣,盡量不熬夜,讓眼睛獲得充分休息,否則長期依賴點眼藥水,眼睛更容易發炎。點眼藥水前要先洗淨雙手,一隻眼睛點一滴,約1cc左右,點太多藥水會溢出眼角,並非點越多越好。

如果點眼藥水三天後症狀沒有改善,就應該就醫。另外,這一類眼藥水不含類固醇、抗生素,如果是細菌感染造成的角膜炎、結膜炎,點眼藥水沒有幫助,必須找眼科醫師開藥治療。

諮詢藥師:玖裕藥局藥師邱建強

【2014/10/18 聯合晚報】

眼藥水 抗組織胺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