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防蚊噴霧 醫:噴室內別噴身上

聖保祿醫院急診科醫師高榮良指出,曾有家長將防蚊噴霧噴在寶寶身上造成不適,提醒大家應噴在室內而非身上。圖/聖保祿醫院提供
聖保祿醫院急診科醫師高榮良指出,曾有家長將防蚊噴霧噴在寶寶身上造成不適,提醒大家應噴在室內而非身上。圖/聖保祿醫院提供

天氣炎熱蚊蟲多,許多人常用防蚊噴霧防止蚊蟲叮咬,醫師提醒要注意正確使用方法,避免對身體造成傷害,桃市聖保祿醫院最近有幾起不當使用防蚊噴霧造成肢體嚴重麻痛緊急就醫的案例。

60多歲吳姓婦人因小腿、手臂又痛又麻就醫,在急診室直喊好難受!聖保祿醫院急診科醫師高榮良診療是否與腦血管意外、腦部病變神經壓迫等有關,詢問病史及檢查發現並無眼歪嘴斜現象、肌肉張力也正常,應非腦神經的問題。

高榮良替患者安排腦部電腦斷層掃描時,吳姓婦人從包包拿出防蚊噴霧,高榮良一看馬上請患者將皮膚上的防蚊噴霧清洗乾淨,症狀竟逐漸獲得緩解。

吳姓婦人說,防蚊噴霧是朋友去日本旅行回來送給她,瓶身都是日文,朋友也沒告訴她正確使用方法,她直接噴在手腳防蚊,未料小腿開始麻痛,甚至痛到無法忍受才趕緊由家人送醫。

高榮良說,曾有家長將防蚊噴霧噴在寶寶身上造成不適的案例,防蚊噴霧應噴在室內,因蚊子飛行時間不長,多數時間會停在牆壁或天花板,噴劑附著在牆壁或天花板讓蚊子接觸時死亡,達到防蚊效果,切記「不是噴在身上」。

防蚊 神經壓迫 腦部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