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耳溫槍裝耳套量不準? 不但準且衛生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連耳溫槍都供不應求。本報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連耳溫槍都供不應求。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許多辦公場所都需測量體溫才可進出,也造成額溫槍、耳溫槍等物品熱銷,甚至缺貨。然而卻有傳言指出耳溫槍若加上耳套,會影響測量結果。對此,食藥署在官方網站闢謠指出,部分耳溫槍必須搭配專用的耳套才能量出正確的結果,另外也可避免因為不同人使用而增加感染風險。

食藥署表示,身體不適時,「體溫」是居家監控病情的指標;其中,耳溫槍因操作簡便快速,是用來量測體溫的熱門選擇。

但是坊間流傳使用耳溫槍時不加耳套量測會比較準確。食藥署企科組科長林蘭砡指出,部分耳溫槍須搭配專用的耳套,才能量出正確的結果,但注意耳套不能有破損,且耳套為單次使用,若重複使用,也可能造成測量誤差。由於各耳溫槍廠牌耳套的材質、尺寸、形式等不盡相同,不建議互換不同廠牌之間的耳套。

另外,套上耳套也是考量衛生因素,避免因不同人使用而增加感染風險。若是無耳套設計的耳溫槍,使用前應依原廠建議方式清潔。但在清潔後,可能會使溫度略微降低,需待數分鐘後才可使用;也不建議使用保鮮膜代替耳套。

食藥署提醒,耳溫槍屬於第二等級醫療器材,在領有藥商許可執照的醫院診所販賣部、社區藥局、便利商店、大賣場、超市都買得到,但要認明產品包裝上的「醫療器材許可證 」。並建議使用耳溫槍前先詳閱操作說明書,以正確的方法量測體溫,最好能固定量測左耳或右耳,才能得到較準確的結果。

耳溫槍 體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