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減輕疼痛、助血液循環 骨科醫:網球可當攜帶式按摩器

視窗 搭機保健康  帶個...網球?
視窗 搭機保健康 帶個...網球?
宋凌蘭

現今飛機座位空間小到要容納乘客的兩條腿都很勉強,由於經濟艙座位的空間是如此有限,一般乘客連續坐幾個小時後,脖子與背部會感到僵硬,嚴重影響身體的血液循環。當然,大部分人都知道,飛行期間站起來走走,做些伸展動作,可加強血液流動,但不見得隨時都可以這麼做;這時候,網球就可以發揮作用。

平凡的網球,可做到任何新穎昂貴的裝置所做不到的事,那就是減輕疼痛、改善血液循環和緩解緊繃感。事實證明,這個可放在隨身行李的攜帶式「按摩器」,可防止長途飛行或長時間行車旅途中,身體出現血栓。倫敦骨科診所的外科醫生裘斯(Ali Gjoz)表示,搭機帶個網球或按摩器,有助血液循環。

把網球放在身上滾動,可放鬆僵硬肌肉,並刺激血液流動,可算是終極輕便自我按摩。網球不僅體積小到能放進小袋子裡,在飛行中使用也不會打擾鄰座乘客。而且幸運的是,它不會讓你在機場接受安檢時受到影響。

用網球進行自我按摩時,有些身體部位需要注意,包括腳踝、手腕、大腿小腿、雙腳(腳底),以及上背部與肩膀。滾動網球時,在各個部位輕柔施壓,碰到任何緊繃之處需格外小心。

網球自我按摩方法看起來似乎很容易,但它確實能讓你在飛行時更舒服健康。下次搭機時,記得帶一個網球,作為小型隨身按摩器。如果找不到網球,裘斯建議直接用手按摩兩腿,從腳踝開始慢慢往上,以幫助血液流向心臟。

按摩 血液循環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