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養肝不用花錢買藥或補品!6種天然食物能有效護肝

菊花茶。
菊花茶。
圖片來源/123RF

肝臟受到損傷之後,就容易導致體內代謝失衡,繼而導致身體出現異常的乏力感。<br />圖╱123RF
肝臟受到損傷之後,就容易導致體內代謝失衡,繼而導致身體出現異常的乏力感。
圖╱123RF
不知道大家是否聽過這樣一句俗語,“肝不好未老先倒”,可見肝臟對於人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人體的代謝和解毒都需要肝臟的作用,一旦肝臟不好,人體就無法進行正常的代謝,導致毒素長時間沉積在身體中,自然而然各種問題就會找上來。

當肝臟出現問題時,會有哪些表現症狀呢?最明顯的表現就是感覺到疲憊,精神狀態欠佳,經常覺得眼乾眼澀。前胸後背也會出現紅痣,有體臭等問題,這些症狀都意味著肝臟發出了預警信號。

此時就需要對肝功能進行調理,吃藥當然是可以進行緩解,但是是藥就有三分毒,吃藥緩解的同時也會帶來一定副作用,因此對於肝臟不好的人,可以從日常的飲食進行調理,以下這些食物對護肝有著很不錯的效果。

韭菜。報系資料照
韭菜。報系資料照

第1種、韭菜

韭菜被稱之為“肝之菜”,由於韭菜屬於溫性食物,能夠起到助肝升發的作用,再加上韭菜中含有揮發精油,有助於調理肝氣,增強食慾,讓消化功能更好。

第2種、枸杞

枸杞對人身體健康非常有益處,不僅有補血的功效,還有護肝的作用。枸杞有著滋補性很強的功能,尤其在春季適當的吃枸杞,可以保護肝臟。

紅棗。記者陳雨鑫/攝影
紅棗。記者陳雨鑫/攝影

第3種、紅棗

紅棗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護肝的佳品,日常多吃一些紅棗可以補脾益氣,養血安神,由於紅棗中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合物質,可以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從而有效保護肝臟。

番茄。<br />圖/ingimage
番茄。
圖/ingimage

第4種、番茄

番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經常吃番茄可以保護肝臟,有滋陰的功效,而且番茄的做法非常多,是餐桌上必備的食材,既美味又健康。

第5種、小米

人們都認為小米有養胃的功效,其實它對肝臟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小米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而維生素B群是人體能量的儲存庫,有助於身體加速代謝,提供能量,每天喝上一碗小米粥可修復肝功能,防止脂肪肝變性。

第6種、菊花茶

菊花茶有養肝明目的功效,在春季一定要多喝菊花茶,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菊花茶可以喝蜂蜜一起搭配,不僅味道香甜,而且對於護肝的效果更佳。

肝臟保護好,身體才會更健康,上述說的這些食物,都是日常生活中的食材,大家一定要合理利用,發揮他們的功效。

本文摘自搜狐網《漫說健康》

肝臟 小米 護肝 枸杞 韭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