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有高血壓別睡超過8小時!研究:中風危險遽增

高血壓患者別睡太多。圖/摘自 pexels
高血壓患者別睡太多。圖/摘自 pexels

高血壓的控制除了飲食和運動,睡眠也是一個關鍵因素。江西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研究團隊發表「中國高血壓調查研究」調查高血壓患者與血壓正常人群,檢視睡眠時間與中風之間的關係,發現高血壓患者若睡超過8小時,中風風險大幅增加。

研究者分析了10516名中老年人(年齡≥45歲)的數據,其平均年齡63歲,中風患病率為2.1%,平均每晚睡眠時間為7.3小時。

研究者發現,平均睡眠時間為8小時,高血壓患者的中風危險最低,而當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中風風險遽增60%;血壓正常的中老年人群中,隨著睡眠時間延長,中風風險亦會增加;校正各種潛在混淆因素後,睡眠時間每增加1小時,中風風險增加37%。

研究者表示,睡眠時間長可能是合併其他疾病的一種表象,睡眠紊亂導致的呼吸、憂鬱症、社會行為因素、環境因素等均可能導致中風。

高血壓 中風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