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咖啡有益腸道菌群健康 每天這樣喝可望降低慢性病風險

NOW健康

最近有個新的研究顯示,常喝咖啡的人能擁有更健康的腸道菌群,幫助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
最近有個新的研究顯示,常喝咖啡的人能擁有更健康的腸道菌群,幫助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
圖/ingimage

你今天喝咖啡了嗎?這是許多上班族早晨的例行問候。越來越多研究提及喝咖啡對健康的好處,不僅可以抵抗不健康的肥胖、減少與肥胖相關的病症,甚至可以保護大腦。也有研究指出,每天喝3杯咖啡,可以防止鈣積聚,避免血管阻塞;還能控制血糖來改善糖尿病,並維持肝臟健康。

最近有個新的研究顯示,常喝咖啡的人能擁有更健康的腸道菌群,幫助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研究由論文的第1作者,貝勒大學的Shawn Gurwara博士,在2019年度美國胃腸病學學會(ACG)中發表。

該研究的資深暨通訊作者為德克薩斯州休士頓貝勒醫學院的醫學腸胃病學副教授Li Jiao博士,此研究首次利用大腸鏡採集腸道中的微生物菌群樣本,對34名參與者進行大腸健康狀況的調查。

研究結果發現,34名參與者每天喝2杯以上的咖啡,腸道好菌種類較豐富,而且分布均勻、抗發炎能力更強,重要的是,與代謝異常和肥胖相關的有害細菌量相對較少。

Li Jiao博士進一步解釋,對於咖啡為何能影響腸道菌群的原因還不明確,只能推測是咖啡中含有多酚類、天然抗氧化劑及其他營養素等,影響腸道細菌的代謝,減少因細菌代謝危害身體健康。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咖啡 肥胖 抗氧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