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搭機不嚼口香糖、不喝氣泡飲 英醫師分享旅遊平安秘訣

英國旅行醫師麥克法蘭分享秘訣,教民眾在國外自保或避免生病。美聯社
英國旅行醫師麥克法蘭分享秘訣,教民眾在國外自保或避免生病。美聯社

英國旅行醫師麥克法蘭(Ben MacFarlane)平日負責將在國外旅遊時生病或受傷的民眾送回國,因此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飛機和旅館內。他近日向《每日郵報》分享一些重要技巧,教民眾如何在國外保障自身安全或避免生病。

許多人搭飛機時會喝氣泡飲料,但麥克法蘭表示,喝碳酸飲料不僅會讓腹部脹氣,還會容易打嗝,這對自己和鄰座的人來說都很糟。

此外,咀嚼口香糖也會引起類似問題,不僅如此,還可能在飛機遇到亂流或著陸時不慎吞入造成窒息危險。麥克法蘭建議,乘客若想平衡耳壓,可以打哈欠或活動下顎,同樣能達到效果。

旅客入住旅館後,應檢查床頭鬧鐘顯示的時間是否正確,以免錯過欲搭乘的班機。另外,記得在睡前關掉上一位房客設置的鬧鐘,免得睡到一半被吵醒。

許多人或許有裸睡的習慣,但麥克法蘭並不建議,原因是若半夜發生火警,在睡夢中被驚醒的人恐怕沒時間找衣服。他提醒,睡覺應穿著短褲和T恤,以改善睡眠品質。

旅館經常會把房間鑰匙或卡片放在紙套內,上面還寫房號,方便房客記住。但麥克法蘭警告,切勿將房卡套隨身帶出門,若不小心弄丟或被偷,竊賊可以得到三樣資訊:你住哪間旅館、客房號碼以及房間現在沒人。

麥克法蘭表示,另一種降低竊賊偷東西速度的方法,就是用黑色鞋帶把背包的金屬拉鍊綁在一起,當作額外的防護措施。

國外旅遊 碳酸飲料 脹氣 打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