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小心!吃反式脂肪罹阿茲海默症或失智機率高出75%

新研究顯示,血液中反式脂肪含量較高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或由任何原因引起的失智症機率高很多。圖/ingimage
新研究顯示,血液中反式脂肪含量較高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或由任何原因引起的失智症機率高很多。圖/ingimage

根據23日公布在神經學雜誌的一項新研究顯示,血液中反式脂肪含量較高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或由任何原因引起的失智症機率可能比一般人高出50%-75%左右。

未參與該項研究的神經學家Neelum T. Aggarwal博士說,「這項研究顯示,除了已知的心血管疾病外,大腦或認知方面的不良結果還與飲食中的反式脂肪高含量有關」。

研究人員在過去十年內追蹤1600名沒患有失智症的日本男女。研究開始時,先檢查他們的血液中的反式脂肪含量,並分析他們的飲食狀況。

接著,研究人員調整其他可能影響失智症風險的因素,像是高血壓、糖尿病和吸菸。他們發現,體內反式脂肪含量水準最高兩個等級的人,罹患失智症可能性比最低等級的人高出52%和74%。

紐約康乃爾大學威爾醫學院阿茲海默症預防診所負責人、神經病學家艾薩克森(Richard Isaacson)說,「這項研究使用反式脂肪的血液標誌物水平,而非傳統上使用的飲食調查表,這提高結果的科學可信度」。

未參與研究的艾薩克森還說,「這項研究很重要,因為它建立在既有的證據之上,即攝取反式脂肪會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和其他失智症的風險」。

反式脂肪天然存在於某些肉類和奶製品中,但民眾攝取的主要來源是人造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 失智症 阿茲海默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